【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六场·中2

歌手paro,超级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6/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第四场·上 第四场·下 第五场·上 第五场·下 第六场·上 第六场·中1


4

决赛规定每一位竞演歌手都必须唱自己的歌,网络上讨论最多的依旧是胜生勇利会唱哪一首。因为勇利只发行过一首歌,所以很多人直接猜测他唱的就是出道的那一首。但是之前几场竞演他的演出风格都和初出道的那一首原创歌曲大相径庭,所以也有很多人猜测他会在决赛的时候推出和之前几场演出风格相近或者相同的新歌。

《歌手》的官方当然趁机推波助澜一把,维克托的工作室也在微博丢出一两张勇利练歌的图透,还要不动声色地把维克托也“不小心”拍进画面中……

在决赛开始的前一天,最轰动娱乐圈的一件大事是胜生勇利签约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公司,并宣布成立“胜生勇利工作室”。大热的艺人成立个人工作室并不是多稀奇的事情,勇利和维克托签约也算是意料之中,而最叫人吃惊的是,作为公司的最大股东,维克托宣布将40%的个人股权无条件转让给勇利。

通稿一出,无论圈内还是圈外都一阵哗然。网络上,原本只是少数的维勇/勇维同人组织在一夜之间如同雨后春笋遍布世界各地……

5

“欢迎来到《歌手》的决赛竞演现场。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竞演,出场的歌手顺序为上一周4进3的晋位顺序,即分别为:尤里·普利赛提、让·雅克·勒鲁瓦、胜生勇利。本场竞演采取无(主持人)串场模式,每一位歌手在演唱开始前均有两分钟的自我陈述时间。下面有请第一位竞演歌手——”

决赛换了一个更大的演播厅,舞台变得更宽广,乐队和歌手的距离拉开了,三位导师也坐进了观众席里,分别位于不同角落。打分的规则也与以往不同,决赛采取纯观众打分制,来到现场的1000名观众每人手上有3张票,分别为10分、9分、8分,每张票必须投给不同的歌手;导师属于“特殊观众”,每位导师手上只有1张票,只能投给1位歌手,分值为100分。竞演结束后观众进行投票,之后统计结果,平均得分最高者为本季歌王。

在上一周的竞演中大放异彩的尤里奥,决赛也沿袭一贯的风格,唱了一首非常具有冲击力的歌曲。随后的JJ则唱了自己的成名曲。

JJ退场后,灯光再次暗下来。坐在观众席最后一排的维克托紧张地攥住自己的手心。

舞台的上方投下一束光,落在舞台中央的麦克风架子上。又有一束光投至舞台一侧,这一次是落在勇利的身上。舞台后方是超大的LED屏幕,屏幕上显示出勇利的影像。他手里拿着一把吉他,面部的表情一改往日的冷漠,甚至微微带着点笑意。

观众席沸腾起来。人群——尤其是女生在大声地欢呼。

维克托压低了帽檐,因为特意乔装过,观众席的灯光又暗,周围的人都没有认出自己。耳边听着他们的呼喊,眼中所见的是屏幕上勇利的面容,内心突然就变得炽热起来。突然也想要随着周围的人一起呼喊他的名字。

灯光完全亮起来。勇利在麦克风前站定。

“参加《歌手》这个节目以来,发生了很多事,也收获了很多粉丝。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爱。在这一场竞演之前,我想,作为歌手要传递给大家的到底是什么呢?我有很多想要表达、想要被倾听的‘东西’,我也确实不是一开始的我了。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首歌,可以说是我的音乐旅程的开始。在《歌手》之后,在今天之后,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人并不总是千篇一律的。这首歌,送给每一个从一开始就喜欢我的人,也送给每一个从这一刻开始喜欢我的人。希望你,希望我,都能够有一个美丽的人生。”

6

灯光一直是非常明亮的,勇利今天穿的也是清爽明亮的衣服。他戴着一副蓝框的眼镜,没有化妆,刘海自然地垂下来,圆圆的领口衬得他的脸也有些圆圆的,稚嫩又青涩的样子。

裤脚下露出的脚踝是细瘦的,吉他遮住了他同样细瘦的腰。勇利把手指放在琴弦上。

眼前没有了导师,观众席是昏暗的,只有最前面的几排能看见模糊的人影。不知道维克托在哪里,就当做维克托哪里都没在,或者哪里都在。虽然是一首“唱给维克托”的歌,但其实除了维克托并没有人知道。歌里唱的是校园初恋,那个“他”还是“她”也不会有人去深究。

指尖拨动琴弦,只有吉他的声音。一开始就是轻快的,像海边吹来第一缕初夏的风。勇利一直直视着前方,要唱这样的歌就要沉浸到这样的情绪中去,不自觉地先微微笑了,才开口唱出第一句歌词。

当我走在街上,或者漫步在校园,我总会想起你。有风吹来的时候,有雨落下的时候,我也会想起你。

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样的花呢?你喜欢读什么样的书?听什么音乐看什么电影?你会喜欢我吗?

再一次唱起这首歌,才回想起初时的甜蜜和感动。年轻的时候喜欢这种感情并没有局限于情爱,没有肉欲,没有交欢,只是最简单的欣赏、爱慕和喜欢。特别简单,特别简单,简单到我时常走在路上就能想起你,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见到你,可我还是觉得喜欢你很开心。

副歌起,琴弦拨动的频率更快,勇利抱着吉他,随着旋律微微晃动着身体。灯光这样斜斜地打下来,映在他的眼睛里,自大屏幕上看到的也像是缀满了星星。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间的间奏只有几秒,简单的另外几样乐器加入进来,吉他也仍旧在弹奏。歌词和旋律都更显轻快,勇利的眉宇全部舒展开来,在这个舞台上,第一次如此开怀。

去海边兜风,自行车的车篓里载满了沿路的花。我看远处的山,我看远处的海,无论晴空,无论雨雪,在我眼前的都是你呀!

我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如今写成歌来唱给你听,想和你一起去追逐浪花,看你在沙滩上在阳光下,一起微笑吧!

最后一段副歌之前有长长的间奏,只在这一段加入了清亮的笛子的乐音,勇利微微仰着头。写这首歌之前的岁月,遥远的记忆的画面不断浮现,第一次听到维克托的歌,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演唱的画面……从那一刻开始一直支撑着自己,在失败的时候,还没有写出满意的歌的时候,感到迷惘看不清未来的时候,一遍一遍去听、去看、去幻想,从中汲取一往直前的力量的,是维克托啊!

最初的对音乐的热爱,对维克托的痴恋,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所有的青葱岁月,就这样一晃过十年。

抛开后来迷失自我的纠缠,回到最简单的开始。音乐就是这样,由此心,传入彼心。

隔开漫长的时光再唱起这首歌,也还是能够感受到多年前自己的心境。那样无拘无束的,才是最好的自己。

去爱风吧!爱雨、爱雪,爱每一片新生或者凋落的树叶,夜晚的星月和白昼的晴空。用一颗自由自在的心来拥抱这个世界,天高海阔,哪怕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你也一直在我的身边。

最后一段副歌,勇利是带着笑意唱完的。打破了思想的桎梏,从狭隘的情爱中走出,当想通了、理顺了、释怀了,世界也就变得宽阔了。

最后一句歌词唱出,勇利低头专注地弹着吉他。直到最后一个音符奏出,所有的乐声都静止,琴弦也不再颤动,他冲着镜头仰起脸,露出开怀的笑容,眼睛都弯成一条线。

观众席上爆发出掌声,几乎所有的人都跟着他一起笑,或者落下热泪。现场的观众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一个都是一直关注着《歌手》这个节目,也同样关注着每一位参加竞演的歌手。勇利的改变所有的人都有目共睹,最开始被他的黑暗面所震撼,直到这时候,看见他的笑容,才发现还是笑着的勇利更令人动容。

鞠躬、退场,勇利走下舞台的一瞬间,突然也热泪盈眶。

TBC..

不要问我中2是什么[笑哭]

评论(2)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