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五场·下

歌手paro,超级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5/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第四场·上 第四场·下 第五场·上

3

“第一位竞演歌手依旧是上周排名最末的胜生勇利。作为本赛季最出乎意料的选手,他彻底抛弃了初出道时阳光偶像的形象,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并不断为观众带来惊喜。今晚4进3的比赛,他能否继续延伸这份‘惊喜’成功晋级?他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歌曲?有请——”

勇利自选手通道走上舞台,在正中央站定。他的右手握着麦克风,低着头,静静地等待前奏响起。

一开始就是非常高频率的节奏,依旧是迷幻的摇滚电子乐,一下又一下,敲击在心上,观众的心也都揪起来。

这首歌是在维克托住下来之后临时改换的。原本不是这一首,原本是另外一首同样非常绝望的歌。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之后,已经不想再唱那种绝望的歌了。和维克托关系的转变也令自己陷入深思。

小提琴的声音被加入进来,勇利抬起头看向舞台前方,视线随便落在一处,举起麦克风开始唱第一部分的歌词。

失恋的人是不是都一样?感情的路也许都差不多吧。这首歌唱的是一个人,或者说每一个人相差无几的情感经历。

一开始的时候自以为相爱,过去十年的憧憬沉淀在一起,是真的觉得幸福得可以为了对方死去。后来变得失望,变得怀疑,就像乌云密布的天空,霎时一场大雨,冲刷过后,还剩下什么呢?

勇利穿了很常规的衣服。黑灰色的西装,头发都梳到后面去,和其他的竞演歌手相差无几。也没有再化夸张的妆容,连眼下的红泪都没有。

舞台的灯光一会儿是橙色,又缓慢地渐变成蓝色,再渐变成红色,配合电子乐营造出一种迷幻的色彩。一束白光自斜上方打下来,打在勇利的身上。

你喜欢的,我喜欢的,失望,悔恨,离别,重聚。兜兜转转,就像在这个舞台上绕着圈,绕来绕去,最终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间奏特别长,勇利看着维克托。就这样目光和目光直接交汇,能够看到他眼中的迷恋,也是夹带伤痛的。维克托……

这些天想了很多,思绪翻涌。年轻的时候把他当做仰慕的对象,却从未真正幻想过有能够和他相爱的一天。后来滚上了床,纠缠在一起,维克托从来就没有许诺过爱自己,只不过是因为贪心,又不愿意主动索取。

灯光在这一瞬间起了变化,交叉又分散,小提琴的声音越发突出,变成了主导。勇利把目光收回来,继续唱出第二部分的歌词。

在街头游走,在雨中回望。人群中遇见的,每个人戴着同一张面具,是你吗?还是我呢?

当我离开你,乘着火车巡游,遇见不同的人,我还是时不时想起你。我看见很多的悲欢,我发现很多人都是这样,得到的,失去的,站在同一片乌云下承受风雨,与我们相差无几。

我觉得累了。有些困倦了。

勇利又再看向维克托,他的眼泪落下来,在舞台的灯光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唱歌的人还没有落泪,听歌的人已经先哭了。

我和你,你和他,他和他,每一个人都是同路人。我们循环往复,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扮演相同的角色。

爱情是互相伤害吗?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我仍旧是爱你的。你在爱我吗?

最后一段副歌,唱完以后乐声也停下了。勇利就这样站着,呆呆地看着前方。这个舞台在这一瞬间变得又宽又广,眼前的观众席黑漆漆的一片,只有维克托是显而易见的。

歌已经唱完了,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从今往后我还可以期待些什么呢?我要怎样去面对孤独的未来?过往的爱意就像旷野吹过绵软的风,它这样吹来,一直吹来,我无处可逃……

勇利一直没有行动,观众都有些骚动起来。人群开始鼓掌,叫他的名字,把他从沉思中惊醒。

勇利往前走了两步,离维克托又近了一些。而维克托突然从导师的座椅上走下来,踏上了舞台。他走到勇利的面前,牵起他的手。没有说话,勇利也就这样由他牵着,一路把他牵下了舞台。

4

维克托并没有把勇利送回到后台。下台以后,是助理过来领着勇利走,维克托又坐回自己导师的位置。尽管如此,这样的举动就已经足够让广大网友刷爆各大网站的热搜。尤其是早先就已经甚嚣尘上的“师生恋”的传闻……

勇利刚出了演播厅的大门,就在走廊上遇见下一位竞演歌手尤里·普利赛提。他是本赛季最年轻的参赛歌手,张扬、不羁,一举一动都尽显青春的骄傲。是有些自卑的自己永远都不可能有的样子。

已经擦身而过了,尤里奥却突然开口:“喂,胜生勇利。”

勇利停下来,等他说话。

“你真的是来比赛的吗?”尤里奥用一种不屑的眼神看着他,“这个舞台不欢迎复仇者。我真的很不想跟你这种人同台竞技。如果你到现在还摆不正歌手的位置,麻烦你让给真正想要好好唱歌的人——奥塔别克居然输给你,可真够冤枉的。”

“……”

勇利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尤里奥也没有等他的回应,径直走进了演播厅。

我现在……是一个复仇者……吗?回到后台的勇利也还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在今天的竞演开始之前,曾经在同一个音乐学院进修过的另一位已经被淘汰的歌手披集·朱拉暖也问过自己:“你要继续这样下去是不是就完全走上复仇之路了?”

复仇者。

并不是啊……

一开始接下《歌手》节目的邀约,是真的想要重新开启音乐之旅,想要捡起自己“歌手”“音乐人”的这一个身份。已经荒废了太多的时光,不甘心就这样丢掉音乐,之前的十年也是因为真心热爱,才会怀揣着极大的热情去学习。

在后台的电视屏幕上看了尤里奥的演出,这一场他的表现太过优秀,那种喷薄而出的热情,整首歌曲,包括舞蹈都极具张力,和自己黑暗的、颓靡的风格完全不同。是真心的、不含半点杂质,单纯是在抒发这一刻的情感和情绪的表演。

音乐是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和感动的。

想要传递给维克托的之前已经好好传递到了,传递给观众的,最初做音乐想要带给听众的,是这样的哀绝,黑色的,负面的情绪吗?

上一首歌有人听过以后绝望到自杀了。这样的结果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勇利站在屏幕前,紧紧地攥住手心。

5

《歌手》的第九场竞演,同时也是4进3的半决赛,最终晋级决赛的是尤里奥、JJ和勇利。老将克里斯惨遭淘汰。

下场以后,在后台,克里斯有些遗憾地说:“歌坛的未来还是年轻人的天下啊……”勇利一时间百感交集。

被尤里奥那样质问以后,只觉得自己这一路的晋级都是从别人手里偷抢来的。如今面对克里斯,也有些抬不起头来。

然而克里斯却主动过来找勇利说话了。

“我和维克托可以说是同一时期的歌手。我看着他一路登顶,直到坐上歌王的宝座,拥有现在的地位,也不是那样轻而易举的事情。这些你应该都知道的。”

勇利看着他。

“他在爱情这方面就像一个幼稚的小孩,喜欢炫耀自己拥有的东西。你们之前的事情我都知道,过去他常常跟我提起你。我能看得出来,他是爱你的,从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只是他自己不自知。《春日的恋曲》那一张专辑,你再好好听一听吧!”

这样说完,维克托已经走过来。克里斯也不再多说什么,和他打了招呼就走开。

这时候的维克托已经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了。一进门就大步地走进来,直接走到勇利的跟前,明显是想要拥抱他的,却又不敢再上前,保持着半米的距离,有些讨好地:“恭喜你晋级了,勇利。”

“嗯。”

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看过来,维克托也还是小心翼翼地:“助理说,尤里奥跟你说了不好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勇利什么都很好,今天的演出也很完美……”

“你真的这样觉得吗?”

“嗯!我真的这样……觉得……”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死了。”突然走进来的尤里奥冷冷地说,“这就是你要的结果吗?胜生勇利?”

6

回去的路上,是助理在开车,维克托和勇利坐在后座。维克托一直都非常不安的样子。

在后台尤里奥说了那样的话,勇利没有回答,自己也没有立场多说什么。勇利生气了吗?在那之后很快众人就散了,那么多人都听见了,也不知道明天的娱乐新闻会怎么写。

现在也有更为担心的事情。

因为要录节目而不得不从勇利的家里出来,还能回去吗?根本就不敢问。离勇利住的地方越近,就越害怕。害怕听到否定的答案,害怕再次被拒之门外。

“维克托。”

“嗯?”

“一会儿你回你自己家。”

维克托周身的气场一下子就变了,勇利觉得自己都能够感觉到他的绝望。不禁叹了一口气,又说:“收拾几套换洗的衣服和日常用品再过来。”像之前那样天天裸着也不是个事儿。

“勇利,我……”维克托一下子开心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憋出来一句,“我真的爱你!”

“嗯。”

TBC...

评论(14)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