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美丽人生(8)

校医维x美术生勇

平行世界,架空,主勇利

前文:1 2 3 4 5 6 7


8

维克托心里美得不行,真想把勇利推倒来个夜夜笙歌,但是为了证明自己是真心实意,并不是见色起意,只好装作非常绅士的样子。勇利在他的肩头靠了一会儿,他便温柔地询问:“夜深了,去洗澡睡觉吧?”

勇利点点头,去洗澡,维克托便收拾地上的花和蜡烛,把小茶几摆回原处。

到了睡觉的时候,两人规规矩矩地躺在床上,虽说是同床共枕,却各自把衣服穿得好好的,只是在睡之前,交换一个晚安吻,还是非常轻浅的,么一下就分开了。

勇利在外游荡了一天,才闭上眼睛,就沉沉地睡过去。维克托撑着头看他熟睡的脸,心里像装了一整罐蜂蜜一样,甜滋滋。窗户纸终于捅破了,接下来,就是和勇利卿卿我我,甜甜蜜蜜,你侬我侬的美好时光……

维克托没有周末,一般是轮休,校医室里除了他还有另外四个医生,两人一天搭配值班。第二天该轮到他休息,勇利又是十点以后才有课,正是睡懒觉的好日子。只是还不到八点,勇利的手机就疯狂地震动起来,铃声响个不停。

“唔……”勇利从被子里探头出来,迷糊着伸手在床头摸索,把眼镜戴上。维克托已经很体贴地把手机递过来了。

才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一个暴怒的声音:“胜生勇利!九点之前给我滚过来!院长办公室!”——挂断。

勇利瞬间就清醒了。

通话结束以后,手机屏幕上显示着通话记录,昨天有十个未接电话,其中七个是导师切里斯蒂诺打来的,三个是院长雅科夫打来的。

“这下完蛋了……”勇利欲哭无泪。

雅科夫吼得这么大声,维克托也听见了。关怀地问:“怎么了?紧急的事情?严重吗?”

“没什么……”勇利爬起来,“我要赶紧回学校去了。”

“我陪你!今天休息。”

“不用啦。”勇利想要拒绝,“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我们是恋人啊!”

“……好吧。” 


院长办公室里,勇利垂头丧气地接受雅科夫的批评。导师切里斯蒂诺也来了,站在一边,也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叫你准备年展的作品,你看你交上来的这都是什么?一坨屎!!”雅科夫把几张画拍在桌子上,“还敢旷课??不接导师电话???我之前怎么跟你说的?时刻保持联系!你都干嘛去了?”

“对不起……”

雅科夫又看几眼被拍在桌上的画纸,最上面是一个女人的画像,更生气了:“这画的什么?这什么人体?上哪找的模特??你画的这是女人吗?哪个女人这样长的?你说说你最近都在干嘛?人体多久没练了???”

勇利把头垂得更低:“对不起。”

切里斯蒂诺看着勇利这个样子,也有些不忍。他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从来都是乖巧认真,这次可能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吧?不由得出声辩护:“院长,勇利应该只是一时犯错……”

雅科夫顺了会儿气,看着勇利认错态度良好的样子,也没有那么愤怒了。“明天给我交一份检查上来,写清楚,为什么旷课,为什么态度怠惰。”他说,“还有,人体练习,50张,十五天内给我交上来。”

“是。”

“要是被我发现你马虎了事,这次年展你就不用再参加了!”

“我一定认真对待!!”

雅科夫摆摆手,叫他滚了。勇利挨了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也不敢多说什么,心里感到非常愧疚,就这样退出了院长办公室。

维克托在楼下等着,一见勇利出来,就赶紧迎上去。办公楼离教学楼比较远,又是上课时间,没什么人路过,他便大胆地直接拉过勇利的手,亲热地:“怎么样?院长骂你了吗?”

“骂了。叫我写检讨。”

“都是我不好……”

维克托已经知道勇利昨天旷课的事情了,如果不是自己定力不够,做了那种事,扰乱了勇利的心神,也不会让他烦恼到连课都不去上。一想到昨天勇利在外面游荡了一天,就觉得心疼。

“不关你的事啦。是我自己的错,画也没画好,雅科夫才这么生气的。”这个学期开学以来,心思就没有怎么放在画画上,交上去的那几幅作品,其实自己也不怎么满意。不怪雅科夫生气,毕竟是最重要的年展,自己却敷衍了事……

年展是东华美术学院每年年底的时候面向全社会的一次汇报展览,可以说是代表着东华的最高水平。每个学院每个系都只有1%的学生有机会参展,勇利作为切里斯蒂诺的得意门生,(暑假之后也变成雅科夫的得意门生了),更是被寄予厚望。

维克托捏捏他的手心,作为安慰。勇利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和维克托牵着手,脸慢慢地红了起来,再走出几步,就把手挣开了。他挣脱的力气不大,维克托感觉到以后,主动松开了手。

“那个,在学校里,这样不太好……”

“嗯。”

勇利怕他想歪,又补充:“你是校医,大家都认识你,所以……”

维克托笑着:“知道啦!回家以后,要补回来。”

“……”勇利害羞地别过了脸。



和维克托在一起的第一天,除了有些害羞,有些不自在,一切稀松平常。当然,除去被雅科夫批评了一通以外。勇利已经大四了,课程本就不多,上午只有一节课,上完以后,就回家里写检讨去了。

维克托像跟屁虫一样,他去院长办公室,就跟去办公楼外面等;他去教室上课,就跟去教学楼外面等。中午放学以后两人一起在外面吃了午饭,又跟着勇利去文具店里买了纸和新的颜料,再回到“家”里。

一进家门,勇利把拎着的东西放在地上,先换鞋子。才弯腰换到一半,维克托已经像无尾熊一样,趴在勇利的背上,搂住他。

“干、干嘛啦维克托?”

“亲一下。”

“……”

勇利假装没听到,继续手上的动作,先把鞋子换完。维克托越抱越紧,压得他直不起腰,直到在他的脸颊啵了一下,才松开。勇利心里害羞,若无其事地拎起买的颜料就往屋里走。维克托这才开始换鞋子,嘿嘿傻乐。

等到勇利拿好纸笔,在客厅的餐桌前坐好,准备写检讨的时候,维克托又坐在他对面,两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他。勇利被他看得一颗心扑通扑通狂跳,五百字的检讨写得磕磕绊绊,交待半天都没交待出个所以然来。

“维克托,你去做自己的事情啦!”

“我今天休息,没有事情做。”

“……”勇利想了想,“你帮我把画笔和颜料盘拿去洗一下?”

“勇利要画画吗?”

“嗯。雅科夫要我画人体练习,五十张。可能要拜托你帮忙做模特……”

“我一直就是勇利的私人模特呀!”勇利要画画,维克托当然高兴,立马就站起来,“我帮你准备!”

“啊,对了,”勇利又想起来一件事,“那个,画裸体的话,在客厅不太好吧?”

“是哦。那就还在原来的房间画好了,以后我和勇利睡一起,空出来的房间还是当做画室。”维克托说,“这样不就两全其美啦!”

“……”

没有维克托的热情注视,勇利的检讨写得顺利多了。半个小时以后,维克托就已经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出来,变回了画室的样子。勇利看着他搬行李搬得欢,搬画板也搬得欢,好像什么天大的喜事一样,心里竟然也觉得有些甜丝丝。

昨天还在担心和维克托从此天涯陌路,今天居然就变成恋人……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两情相悦,勇利在检讨书上签上姓名和日期,还是笑了起来。

维克托凑过来:“勇利,我都给你准备好啦!要现在画吗?”

“歇一会儿吧。”勇利抬头看他,“你不累吗?”一开始画就要一两个小时保持同一个姿势不能动……

维克托噘嘴:“亲一下就不累。”

勇利别过头不理他,收好检讨书回房间去了。维克托被无视了却一点儿也不难过生气,只觉得害羞的勇利怎么这么可爱,这么这么可爱??像一阵风一样又追着刮进房间,把勇利扑倒在床上,按住亲了一通。

亲完了,两个人仰躺在床上,休息。维克托的右手慢慢地,慢慢地伸过去,捉住勇利的左手,和他十指交握:“勇利。”

“嗯?”

“我觉得我好幸福……”

“嗯。”

过了一会儿,维克托一个翻身,又变成压在勇利身上:“做吗?”

“……”勇利没想到会是这个展开,一下子闹个大红脸,把维克托猛地推开,“No!!!”

“好吧。”维克托只好又躺下了。

两人的内心都像小鹿乱撞,空气变得暧昧起来,勇利干脆闭上眼睛。安静了一会儿,维克托问:“勇利,为什么你喜欢我,却一直不告诉我?”

不敢说。

维克托这么好看,这么受欢迎,怎么会是自己能够高攀的对象?就像痴人说梦一样。

“维克托……你喜欢我什么?”

“我啊。”维克托举起左手,张开五指,一根一根手指头地勾着,“喜欢你呆,笨,傻气,老实,朴素……”又举起另一只手,继续勾手指头,“可爱,善良,讲礼貌,会踢球,有才华……还有,”他转头凑到勇利的耳边,低声说,“屁股好摸。”

勇利的心情就像过山车,听他说自己呆笨傻的时候还觉得沮丧,听他夸自己的时候又觉得心里高兴,谁知他话锋一转,就变成调戏。

维克托还锲而不舍,故意用诱惑的声音:“做嘛?”一只手已经摸上勇利的屁股了。

勇利把他的手拍开:“别闹!”

“好呗。”维克托乖乖地收回手,过一会儿,又变成很认真的样子:“勇利是我最喜欢的人,在我的心里,谁都比不上。我不准你妄自菲薄。”

“我是真的觉得,我没什么好的……又不好看……”

“谁说的?”维克托立马反驳,“勇利最可爱了!我都要迷死你啦!”

“……”

“总之,以后你会知道的。”

tbc

评论(7)
热度(106)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