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HE】当时的少年·之二

  • 苏沐秋x叶修,原作向HE

前文: 1 2

之二

叶修这一觉睡了很久,等到醒过来的时候,早已经日上三竿。苏沐秋的房间窗户朝向东面,此时阳光从东南向斜着投进来一点。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夏天的天气是很炎热的,有一台风扇放在床边的小凳子上,呼呼地吹着,扇叶发出富有节奏的响声。

叶修注意到自己身边还躺着一个人。

苏沐秋。

除了自己的双胞弟弟以外,还从来没有跟别的人同睡在一张床过。感觉有点奇妙,尤其是脸和脸贴得有些近,近到都能看见苏沐秋脸上的绒毛。他的下巴有一点小小的胡茬,非常短,细细的,只跟绒毛有一点不同。比自己发育得早。

这是苏沐秋的床,他当然会睡在这里。以后怕是也一直要跟他挤一张床,除非赚钱以后买新床,然后睡在客厅里。

还不想起床,干脆再睡个回笼觉。叶修背对着苏沐秋,因为热两人都没有盖被子,面向风扇再次闭上了眼睛。

“喂,起床了。”回笼觉里做起了梦,苏沐秋叫了好几声叶修才醒了。“别睡了,该吃饭了。”

“……唔。”叶修揉揉眼睛,看到苏沐秋站在床边,“现在起了。”

走出房间,苏沐橙笑着跟他打招呼:“早啊叶修哥!”

“早。”

苏沐秋跟在他之后出来,指指餐桌上放着的一支新牙刷和一个漱口杯:“你的。”这还是他刚才到楼下不远的便利店买回来的。

“谢了。”

吃饭的时候又是苏沐橙在叽叽喳喳地说话:“我哥说你要住在我们家了?”

“嗯。”

“嘿嘿,那以后我哥就有固定的‘战友’啦!”

苏沐秋说:“不是一直都有吗?”

“网吧那几个都打不过你嘛!叶修哥比较厉害啊!旗鼓相当才更有动力?”

“那不一定,也许我技高一筹。”

“喂喂,做人不能太不要脸啊!”叶修忍不住插话了,“占嘴皮子便宜有意思?”

“有没有意思你不是清楚得很?”

苏沐橙看着他们只是笑。

吃完饭以后,苏沐秋对叶修说:“今天你洗碗啊!”叶修没有拒绝,顺从地把碗筷都收到厨房里去,开了水龙头却不知道从何下手,只好又出来喊苏沐秋:“我不会啊!”

苏沐秋已经坐在电脑桌前了,转过头来看他:“洗碗都不会?你是哪家的少爷啊?”

叶修无法反驳,因为苏沐秋说的是对的。在家里从来都是仆人做饭和洗碗,用不着自己动手。

有些不好意思,跟苏家兄妹一对比才发觉自己前面的十五年生活得太过滋润,很多基本的技能都没有掌握。苏沐秋已经朝这边走过来,叶修跟着他回到洗碗池前。手把手地教了一下,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叶修又是聪明人,只看他洗了一个就懂了。

“洗好以后放到这里让它自然晾干就好了。”

“嗯,了解。”

叶修伸手过去,拿过洗碗布和一只脏碗,才抹了两下,苏沐秋看看他的手,水龙头流出的细细的水流在他的手背上冲刷过,细皮嫩肉的,很漂亮的手。

“算了,还是我来吧。”

“啊?我会的。”

不想说是他的手太漂亮不舍得,苏沐秋直接从他手里抓过洗碗布:“把手洗干净出去吧!一会儿我们去网吧。”

“我没钱了……”

“我先借你,不是要‘工作’赚钱?旧的那台电脑不行,带不动,大型的游戏赚钱才多。”

这个道理叶修是知道的。如他所说出去了,心里的感觉有些复杂。又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背影,才注意到他穿的是跟昨天不一样的衣服。自己还没有洗澡……

走进房间,四面看了一圈,找到背包,翻出换洗的衣服。之前刷牙的时候也观察过卫生间的情况,有一面磨砂的玻璃隔出一个淋浴间。拿着衣服走出房门,苏沐秋也已经把几个碗都洗好了,看到他,又主动给他指示:“最里面黑色那瓶是洗发水,外面白色那瓶是沐浴露。左边是热水右边是冷水,你会开的吧?”

“嗯,谢了。”

苏沐秋,人挺好的。

……

事情上手以后其实很好做,就是需要时间。在苏沐秋家住下之后,叶修的作息时间也渐渐固定下来。早饭直接睡过去,到中午才起来,然后就是去网吧。原本苏沐秋并不是天天都泡在网吧的,家里配置高的那台电脑完全可以支持他的“工作”,只是现在带上了叶修,便也跟着一起每天都往网吧钻。

一周以后,叶修也赚到了一点钱。虽然体型都是瘦削的,但是两个男生大夏天挤在一张小床上还是太勉强,拿到第一笔钱以后叶修在网上买了一张单人的折叠床,摆在苏沐秋的床旁边。睡客厅是会宽敞一点,但是有女孩子在,总是不太好。

八月中旬,天气已经很热了。狭小的出租屋里晚上也像蒸笼一样,装不起空调,只有风扇的声音呼啦呼啦的。叶修在苏沐秋家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两人也混得熟了。苏沐秋这个人跟自己很合拍,也足够聪明睿智,两人合作以后,无论是打装备还是写外挂都更顺心顺手。

最近苏沐秋加紧了“工作”的进度,接了很多代打的单子,也常常通宵写外挂。有时候两人已经回到家了,苏沐秋也依旧在客厅的电脑上敲敲打打。叶修知道苏沐秋在忙着赚钱,因为苏沐橙要升初中了。

苏沐橙对游戏的兴趣不大,苏沐秋就让她去上学。每个学期开始的学费并不是小数目,假期的时候苏沐秋总要忙一点。

这天晚上苏沐橙睡下很久以后,半夜一点多,苏沐秋还在客厅的电脑前代打。叶修走过去,给他递了一杯水:“我帮你吧!”

“嗯?”

“你还差多少钱?”

“也不多,就一千,通宵几天就能赚到了。”

“我这段时间也有收入,反正我吃喝住都不花钱,你先拿去。”

“你攒着买电脑吧!配置高的很贵的。”

“先去网吧不也行?”

“两个人去上网费也很贵……”

“总之我这有,你急用就拿去。就当我付你房租。”

“是不是兄弟啊?付我房租?”

“那就当我给自家‘妹妹’出一份力了。”

“……”苏沐秋停下来,回头看站在身后的叶修。“你说你奇怪不奇怪?自己不上学,还花钱供我妹妹上学。”

“那不一样啊!我不上学是为了打游戏。”这时候的叶修还没有成年后的羞愧,话说得理直气壮,“沐橙是愿意上学的嘛!”

“我单子都已经接了,总要打完的。到时候要是不够再跟你说吧。”

“行吧。”叶修干脆去开了旁边的电脑,在苏沐秋旁边坐下,“这电脑大型游戏跑不动,写点外挂还勉强,我也‘加个班’。”

“随你。”

一时之间就只剩下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很多年以后,叶修偶尔梦见这一段岁月,也都伴随着这样的敲击声。一声又一声,时远时近。

苏沐橙去上学以后,叶修才领略到苏沐秋“不太会做饭”的手艺。苏沐橙上的是寄宿学校,只有休息日会回来。学校离得不算很远,懂事的女孩子也很独立,完全不需要兄长过多担心。

平时是苏沐秋做饭,而且常常是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才吃午饭,然后到晚上八九点再吃一顿。叶修一开始接受不了,生命的前十五年饮食都很规律,苏沐橙在的时候也还算按时,最晚到中午十二点半的时候就一定会吃饭了。现在突然间变成“饿了才吃”,第一周胃口缺缺,肠胃也不太舒服。

苏沐秋当然也看出他脸色不怎么好:“我放错什么东西了?”

“没有……就是比沐橙做的难吃……”

“有本事你做。”

“我说的是事实,你要学会接受事实。”

“有得吃就不错了。”

“嗯,我同意。”

话虽这样说,苏沐秋还是有些在意。第二天稍微费了点心在食谱上,炒饭里还多撒了点虾仁。可惜在叶修看来,多不多这把虾仁都是一样的。他根本就还不知道炒饭里会不会有虾仁。

苏沐秋问他:“我说,你家是不是很有钱?”

“嗯,挺有钱的吧。”也挺有势的。

“那你还跑出来吃苦?”

“不然呢?你又不是不懂我。”

“也是。”最后苏沐秋只是拍拍他的肩,“慢慢适应吧!叶少!”

“膈应不膈应啊?”叶修吐槽了一句,缓了缓,继续往嘴里送饭。

苏沐秋和他对坐着,此时看着他的吃相,可以说是很优雅的,不急不缓,说话也是先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才说。说实话,自己内心稍微有点羡慕。羡慕叶修这样的出身,富家子弟受到的教育和见过的世面总是不一样的。一直都是孤儿,过的是最底层的生活,也是近些年开始在游戏上下功夫才让自己和妹妹过上好的生活。但是这样的好生活,在叶修看来,应该也是非常不好的了。

不过好在叶修的兴趣和爱好都在游戏上,而这正好是自己所擅长的。在游戏这方面,自己和他是平起平坐的,没有谁比谁高一头。而且叶修也没有什么少爷脾气。

“昨天那个关卡,我想到一个更好的过关的方法……”叶修吃着,突然又抬起头来对苏沐秋说起正在冲关的游戏的事情。

“嗯,说来听听。”苏沐秋说着,心里隐隐也高兴起来。

看吧,就是这样。出身什么的那都无所谓了,叶修正住在自己家里,和自己做一样的事情。在游戏上时而并肩,时而对立。之前也有很多一起玩游戏的狐朋狗友,但都是偶尔会聚集在一起,跟他们也聊不到多深层的关于游戏的事情。只有叶修……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睛。当他说起游戏的事情的时候,那双眼睛里所迸出的光彩,是最耀眼夺目的。

“其实我也想到一个新的过关的方法,跟你的差不多,但是有一点不同。”

“哦?”

“一会儿试试谁的更好用?”

“OK。”

“你要是输了,晚上你洗碗。”现在叶修偶尔也会动手洗碗。

“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少年别慌,你要是喊一声苏哥,我也会纡尊降贵地帮你洗的,尊老爱幼,关爱智障儿童嘛。”

“……呵呵。”

TBC..

评论(2)
热度(25)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