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HE】当时的少年·之一(上)

  • 苏沐秋x叶修,原作向HE

开坑说明:

看标题应该就知道写的是叶修和苏沐秋离家出走到加入荣耀联盟之间的这段时间的事情,因为是年少的时候所以可能会有一种ooc的感觉,我觉得叶修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卑鄙无耻(褒义)的嘛!两个少年互相支撑度过青春岁月这样的~当然还有x的觉醒,探索什么的...不虐,HE,日常。

之一·上

很多事情过后会觉得很幼稚,却从来没有后悔做过。如果再给一次重来的机会,也还会这样选择。

2019年的夏天,电子竞技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一些大型网游的职业联盟体系渐趋成熟,“打游戏”却依旧被普罗大众视为不务正业。相比起“打游戏”,“逃课打游戏”和“逃家打游戏”,又更为人所不齿一点。

叶修在一个月前刚过了15岁的生日。

私立的贵族学校比普通的公办学校更早学习高中的课程,毕业证书还没有发下来的时候,高一课程冲刺班的报名就已经结束了。学习是为了什么呢?继承家业。这是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可是人生的价值和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这些吗?这一条已经铺好的康庄大道,本该是很多人想走的,对自己却完全没有吸引力。

更想做的、更有吸引力的事情……

抬头看到的是一个网吧的招牌。已经离家很远,逃出来以后一路向南,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打会儿游戏吧!离家出走为的不就是这个么?

这样想着,叶修走进了这家看上去并不算正规的网吧。不正规那是当然的,只有小网吧才会接待未成年人。里面有些昏暗,一排一排的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光。

付了押金,兜了有一会儿才找到自己的机器。那是在一个比较靠角落的位置。有一群人围着最外侧的两台电脑,叶修从那群人身旁走过,目光瞥到被围观的电脑屏幕上是一个对战游戏。

最近比较火的一个,正好自己也会玩。

机器恰好紧挨着其中一人,叶修坐下来开机,等待的过程中听到对面一群人吵吵嚷嚷的,都是些奉承与叫好,看样子操作的那人技术不错。

反观身旁这位就不怎么样了。

很快,这边已经输了。败者的年纪看起来有20出头,却没有显示出多少成年人的沉稳来,此时垂头丧气地把鼠标猛地一甩。而对面的奉承还在继续。

“哇!又赢了……”

“这次比上次更快吧?有没有3分钟?厉害!”

“不愧是苏哥……”

“那个,他……”叶修侧头问输了的这位,食指点一点他的对面,“玩这个游戏很厉害吗?”

“嗯,是个高手。”

“高手啊……”

视线被面前的电脑阻隔,叶修看不见对面那个人的表情,但是听声音就知道应该是得意的:“怎么样?有不服气的吗?还有没有人要向我挑战的??”

电脑已经开好了,屏幕上自动弹出来的正是对面那人在玩的那款游戏的登录界面。也许是年轻气盛,或者是心血来潮,总之自己就这样站起来了。

“我来。”

“你?”

“嗯。你ID多少,我跟你pk。”

叶修这样自上往下看去,对面那人微微仰着头,可以看到他的五官是很立体的,年纪应该不会和自己相差多少。还挺帅的,这是叶修的第一感想。

……

直到苏沐橙进来送饭为止,叶修和苏沐秋一共对战了14局。其中赢了9局,输了5局。

“苏沐秋你今天不行了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苏沐秋很是咬牙切齿了一番,但还是停了下来,先吃饭。也分了一份给叶修:“吃完再战!!”得到的却是“没钱了”的答复……

虽然是苏沐橙提议把人带回家再继续,可是那人真的就这样跟着走的时候,也觉得有点不明所以。看起来跟自己的年纪不相上下,应该还要再小一点,白白嫩嫩的,一看就是有钱人家养出来的小少爷,还跟自己说“没钱”。

“我叫苏沐秋,你叫什么名字?”

“我啊,叶修。”

“我叫苏沐橙!”扎着马尾辫的苏沐橙倒是很开心的样子,主动介绍起自己。

“哦。”

才认识不到2小时,离开了游戏,就觉得有些尴尬,一路上只有苏沐橙主动在跟叶修说话。不过很快,穿过一条小巷子,就到苏沐秋的家了。

从狭窄的楼梯上去,有些老旧的住宅楼,二楼走廊的墙角因为潮湿而长着青苔。叶修跟着他们两人走到尽头,苏沐秋掏钥匙出来打开最外面的生锈的铁门,再打开里面的木门。里面的环境却比叶修想象中要好很多。

两室一厅的套房,并不宽敞,跟自己家比起来那是连十分之一都没有,站在门口一眼就能看完所有的布局,阳台、厨房和两个紧闭的卧室门。但是好在明亮整洁,客厅一侧的餐桌上铺着碎花的桌布,没有沙发,该是电视机的地方摆着两张桌子,上面是两台电脑。一台新一点,另一台看着也有些旧了。

苏沐橙已经蹦跳着进屋,把餐盒拿到进门右侧的小厨房里去洗。苏沐秋让叶修先进了屋,才也跟着进来,关门。

叶修站在玄关:“额,要换鞋吗?”

苏沐秋关上门,就正好站在叶修身后。他比叶修高一点,但也没有高很多。“不用,直接进去吧!”说着也绕过他径直走向那两台电脑,开机。

叶修跟着他走过去。因为性格使然,一直都是在家里做阿宅,从来没有去拜访过别人。此时不禁有些拘谨。他还背着一个背包,里面装了一两件衣服,原本还装了钱的,但是已经用光了。

“把包放下吧!”苏沐秋喊他,“你过来试试,这个电脑配置还不错。我用这边这台。你看看桌面上的游戏,有哪个是你会的?”

叶修依言走过去,在电脑前坐下,握住鼠标随意移动了一下光标,手感不错,反应也很迅速,看来是专门为了玩游戏而配置的。屏幕上一串串都是游戏的图标,大热的一些游戏都有,有几个比较小众的,刚好也是自己在玩的。不由得往右侧的苏沐秋看了看,这人跟自己的游戏喜好几乎一样……

“怎么样?挑几个会的,再来决一死战!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啊!”

“呵呵,一会儿别哭着求饶就行。”

苏沐橙洗好了餐盒,又从水壶里倒了两杯水过来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已经打得火热了。她也不多说话,把水杯分别放到两人的桌前,离他们的手活动的范围有些远的地方,默默地站到后面去看。看了一会儿也看不懂谁好谁坏,只听得两人不断斗嘴,干脆就坐到更后面的地方,那里有一张小矮几和几张矮凳子,拿过上面放着的课本翻了起来。

家里一直是很安静的,自己和哥哥都不是吵吵嚷嚷的人,也几乎没有吵过架。这时候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伴随着鼠标和键盘不断敲击的声音,课本也没有看进去多少页,却突然间觉得,这样很好。

如果一直都这样就好了。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