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HE】当时的少年·之一(下)

  • 苏沐秋x叶修,原作向HE

前文: 1

之一·下

等到了傍晚,天边的火烧云铺开一路灿烂的颜色,从阳台看出去,却只能看到几抹霞光。苏沐橙从迷你冰箱里找出几棵青菜,又打了三个鸡蛋,拌着西红柿做了一个最拿手的西红柿炒鸡蛋。饭已经在半小时前就开始煮了,此时是下午的六点钟。

“哥,吃饭了。”她站在二人身后,也不知道这是第五个还是第六个游戏,这一局看来是叶修输了。

“再来再来!”叶修叫着,苏沐秋却一推键盘站起来,“不来了,先吃晚饭吧。”

“是呀,我好不容易做的!”

叶修是有钱人家养出来的小孩,涵养是极好的,此时也是先把游戏给退回到初始界面,跟着站起来:“吃饭吃饭!”

苏沐橙蹦跳着又率先进了厨房,把两个菜端上桌。苏沐秋紧随其后,拿了三副碗筷,摆在桌上。饭桌边只有两张椅子,苏沐秋把其中一张让给叶修坐了,自己去把电脑桌前的椅子搬过来。

三个人围坐在一起,默默地吃着饭。西红柿炒鸡蛋和青菜,跟自己家里的伙食比起来是差得太多了。但这些天流浪在外,叶修也是吃了点苦的,尤其是饿的时候,觉得还挺好吃。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夹菜进碗,先说话了:“叶修哥,你吃完饭就回家吗?”

“额……”第一个问题就把叶修给难倒了。刚才和苏沐秋对战打得正high,完全把自己无家可归又身无分文的事情给抛诸脑后。此时突然被问起来,才想到自己已经无处可去。

叶修没有先回答苏沐橙的问题,而是主动问起:“这里就你们两个住吗?”

“嗯嗯。”苏沐橙非常热情,“就我和哥哥两个人。”

这间屋子非常狭小,墙面也是有些老旧的,墙角处甚至出现了一些细细的裂痕。同样狭小的厨房和客厅,紧闭房门的两间房间,其中一间苏沐橙打开过,叶修起身伸懒腰的时候正好瞥见了,里面的空间也是不大的。

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跟父母一起住的样子。

苏沐橙看起来还很小,但已经展示出漂亮的一面。瓜子小脸,两颊红扑扑的,眉毛像柳叶一样,一笑起来就眉眼弯弯。苏沐秋跟她长得很相像,因为是男生所以别有一番英气在,眼睛却是一样黑亮,睫毛长长的。

苏沐秋一边往嘴里送饭,一边也在看着叶修。虽然才接触了几个小时,但是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几乎可以确定叶修是逃家的小孩。因为一直混迹在各个网吧,逃家出来打游戏的小孩也见过不少,只是像叶修这样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小孩的是头一次见。

别人的决定,自己是不会做任何干涉的。

苏沐橙没有等到叶修的回答,也是懂事的不再问刚才的问题。这时候又说:“这还是第一次三个人一起吃饭呢!叶修哥,你觉得好吃吗?”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这么多话!”苏沐秋这样说了一句,却不是责备的语气。叶修回答:“挺好吃的!我都还不会做饭!”

“嘿嘿,我哥也不会。”

“以前是谁做给你吃的?”

“好吧。”苏沐橙俏皮地皱了下鼻子,仍旧是朝着叶修说,“我哥也不太会。”

……

一顿饭很快就吃完了,苏沐秋主动收拾碗筷,然后洗碗。叶修把苏沐秋坐的椅子搬回到电脑桌前,此时也不好直接坐下来继续玩,只是站在一边。从这里可以一眼看进小厨房里,苏沐秋的背影是有些瘦削的。

“从来都是我做饭,我哥洗碗。因为我讨厌洗碗。”苏沐橙说。

“嗯。”

“你们还要继续比吗?”

“应该吧!还没有分出胜负呢!”如果苏沐秋没有出声赶人的话……

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苏沐秋把碗洗好了,走回到客厅来,问叶修:“继续吗?敢不敢再战?”

“谁怕谁呀!”

眼见着两人坐下又要重新开战,苏沐橙搬了张椅子过来,坐在苏沐秋旁边看。苏沐秋时不时和叶修呛声几句,苏沐橙则是一会儿给苏沐秋加油,一会儿又给叶修加油。

时间过得很快,等到窗外完全黑了下来,苏沐橙径自去洗漱,回房间做作业,然后睡觉。晚上十一点,能玩的游戏已经都玩了个遍,也说不出谁更胜一筹。二人停下来休息,苏沐秋给叶修重新倒了一杯水,站在他的座椅一侧,问他:“今晚留在这?”

“嗯。”

“你要是困了,就先去睡。可以睡我的房间。”苏沐秋朝着那个方向示意了一下,“继续玩也行,但我没空跟你再打了,今天的工作还没有做。玩的话你用这台配置低一点的,我的工作要在那台电脑做。”

叶修站起来:“行,我再玩一会儿吧。”

两人交换了一下座位,叶修也不急着开游戏,就坐在旁边看苏沐秋工作。只见他点开一个正在编辑中的外挂文件,往里面输入数据。

“你……平时就做这种工作吗?”

“嗯。代练、代打、卖装备、写外挂,能赚钱的都做。”

苏沐秋看着就跟自己差不多大,叶修知道他不可能出去打工。这倒也是一种赚钱手段,而且很明显他正仰仗这样的手段养活着两个人。

“我跟你一起做吧。这些我也会。”

“嗯?”

“我也想做这个,赚钱。”

苏沐秋看着他,跟自己一样稚气未脱的模样:“你有地方住吗?”

“没。”

“住我这吧,当我的学徒了。”

“谁是师父还不一定好吗?”

“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才知道。”

“等着的。”

突然有了落脚的地方,之前没有在意的紧张和焦虑才发作出来,但也是一下子就过去了,精神放松下来,叶修很快就困了。也不硬撑,迷迷糊糊地往苏沐秋的房间走,走到一半才说:“我先睡了啊!”

苏沐秋也没把他当外人,完全不去招呼,只随意地“嗯”了一下。

TBC..

评论
热度(23)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