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四场·上

歌手paro,超级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4/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1

“这里是《歌手》第八场的竞演现场。本周开始晋位赛,将直接淘汰积分最末的歌手。选手的积分分为导师打分和观众投票两部分,所占比例分别为七和三。

“首先上场的是上周积分排名最末的歌手胜生勇利,作为本季竞演的话题人物,踢馆失败后又以补位歌手的身份再次登上竞演舞台,上周的失利是否会对他接下来的演出带来影响?

“本场竞演他将为我们带来一首叫做《For Polina》的歌曲,这首歌由导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为他量身打造,整首歌曲的创作不到24小时。这首歌究竟有何玄妙?在胜生勇利的演绎下又将如何呈现?有请第一位竞演歌手——”

主持人下台后,全场的灯光都暗下来。观众们殷切地望着选手通道,就连导师莉莉娅和切里斯蒂诺都不由端正了坐姿,维克托的目光中却不见多少期待。

歌手还没有上场,前奏的音乐就已经先响起来。流畅的钢琴的乐音,听不出多少起伏的感情,却营造出一种空冷的意境。舞台的上空开始飘下黑色的羽毛雨,舞台后方的灯具一瞬间光芒盛放,勇利左手提着一个麦克风的架子从百束光线的中心走出来,站到舞台的正中央。

前奏很长,黑色的羽毛在舞台上铺了浅浅的一层,勇利赤着双脚踩在上面。麦克风的架子被他随意地放置在跟前。

光束向外扩散又向内聚拢,最后只留下一束光,自上而下照在勇利的身上,在他的眼窝留下深深的阴影。

当小提琴的声音加入进来,第一句歌词也自勇利的口中唱出。

勇利今天太不一样了。从他在漫天的羽毛雨中走入,就一直低垂着眼眸。他穿着黑色的V领上衣,在领口周围镶嵌着一圈水钻,布料是非常轻薄的丝绸,袖子也是宽松的,只在袖口处收紧。裤子同样是黑色,像水幕一样流泻而下的感觉,如果没有照在他身上的光,就要跟黑夜溶在一处。

外面在下很大的雨,哗哗的雨声并没有影响室内的演出。人们沉浸在音乐中,凝神屏息,竖起耳朵倾听勇利绝望的歌声。

这一首歌唱的是求而不得。

Polina是一位美丽的女性,她在冰封的湖面中翩跹起舞,像一只高贵的天鹅。王子戴着镣铐在岸边观赏她的演出。

她在冰面上是如此孤独,我祈愿与她共舞,可是当我向她伸出手,冰冷的镣铐锁住我的双足,她只朝我投来悲悯的一眼。

她依旧在舞动,她的旋转永不停歇。

副歌起,光束在勇利的身后分散又交叉,他的歌声中也不见情绪起伏,只那样唱着。

人生有八苦,求不得位列其中。我有很想要的东西,我也是那只孤独的天鹅,当我被锁在这冰面,当你被锁在湖边,交错的爱意是无形的镣铐,让你不停转动的,又是谁在无情地挥鞭?

间奏的时候,勇利往后退了一步。那束光落在麦克风的架子上,照在地上变成一个空白的圆。勇利站在圆外,站进黑色的阴影。在无人得见的地方,他落下第一滴泪。

又是一场羽毛雨,黑色落在光束之中也被照亮成了白色。上百束光线又再照下来,勇利往前一步走回到那一片圆。光束交叉又分散,只剩下最开始的那一束,第二部分的歌词被唱出口。

那位叫做Polina的女孩,从未向王子伸出过手,从未回答过他的请求。

我祈愿泪水能够遮蔽我的双眼,让我看不见她周身的风雪,我想要忘记,是我把她锁在冰面,是她把我锁在湖边。

最后一遍副歌,光束又再落下来,自勇利的背后向两边分开,好像张开一双巨大的羽翼。漫天的羽毛落下来。

当冰雪消融,你渐渐沉入湖底,我愿随你而死,我愿随你而亡。

这首歌里的绝望铺天盖地,写歌的人绝望,唱歌的人也绝望。所有的音符都沉落在空气中,勇利双手环抱住自己闭上眼睛,结束这一曲。全场静默。

特写的画面是勇利眼下的红泪被真的泪水浸没,自脸颊流下来,留下一道红色的泪痕。

观众没有反应,主持人也没有反应。所有的人都还停留在那样哀绝的意境中没有回神,勇利自行走下舞台,无声无息地退场了。

TBC...

评论(8)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