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重生之换位恋情(2)

鬼节脑洞。

所有的BUG,请假装不是BUG


前文:1


【3】

尤里奥走开了,叫做维塔利的少年还搂着勇利的腰,用那张跟维克托少年时期很像的脸在勇利的衣服上蹭来蹭去。

勇利把他掰开,推到一边,维塔利便乖乖地站好。

“你现在都会些什么?”

“我什么都会哦!”维塔利眨眼,“后内四周跳,后外三周跳,阿克塞尔三周跳,勾手三周跳……还是说,勇利想要看联合跳跃?那也可以哦!”

“去换衣服,先试试吧。”

“好撒!”

没一会儿,维塔利便换好了衣服过来。普通的黑色的T恤,就是以前维克托练习的时候常穿的那种。他走到勇利的身边,下了冰场,把刀套取下来,一直拿在半空中。

勇利只好伸手出来,接过。

维塔利俏皮地冲他眨一下眼睛:“要好好看着我哦!勇利!”

“叫胜生教练……”

“才不要!”这样说着,维塔利刺溜一下滑出去,展开漂亮的身姿,在冰场中转了一个圈。他的长长的头发飘扬起来。

这个少年……

“勇利!看我!”维塔利冲着勇利大喊。

不止勇利,冰场上的其他人也全都朝他望过去。

只见他快速滑了几下,冰鞋在冰上一点,腾空——转圈——竟然是后内点冰四周跳!!

在维克托过世以后,只有勇利可以跳出后内点冰四周跳,而现在勇利退役了,便再也没有人再跳出过。

现在,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居然……

“啪”一声,维塔利摔在了地上。

远处的尤里猛翻一个白眼。

“呜呜呜……”维塔利爬起来,滑回勇利身边,一脸委屈地假哭,“为什么还是不行……我明明已经十六岁了。好难过啊勇利……”

“体能跟不上。”

“怎么会??我现在每天都吃很多!”

勇利看着他瘦瘦的小身板:“你连后外点冰都不怎么跳得出来吧?”

虽说技巧是很重要,但是身体的素质也决定了动作的完成度。

维塔利嘴一扁:“呜呜呜……”

【4】

傍晚,一天的练习结束。

维塔利拖着一个小行李箱,跟在勇利身后,和他一起回家。

要说为什么会是这番情形,尤里是这样解释的:“他没地方住,你那里空着,就由你照顾了!教练和学生住在一起,可以增进感情,你最知道不过了。”

勇利还住在维克托的家里。

一进家门,维塔利就熟门熟路地走进去,径直走进主卧室。把行李箱往地上一丢,先是飞身扑到床上打了个滚,再下来,把行李箱打开,把衣服都塞进旁边的衣柜里。

勇利站在门口看他,眼睛里像有一潭水,看不出深浅。

维塔利蹲在地上,面对着打开的衣柜,脚边是同样打开的行李箱,回头好奇地问他:“你不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

“这里是你和我……堂哥的家,这个是我堂哥的房间。我这样堂而皇之地住进来,霸占他的衣柜,霸占他的床,你不生气吗?”

“无所谓了。”

维塔利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站起来,又扑到勇利的身上,抱住他的腰,把脸埋进他的怀里。

勇利任由自己的黑色西装被这个恣意妄为的少年搓得皱巴巴,只是看着床头的墙壁上挂着的维克托和自己的……可以说是“结婚照”吧。

维塔利抬起脸来看他,眼睛里突然冒出些大人才有的复杂神色:“那我要是霸占了你……呢?”

勇利把目光收回来,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甚至凛然。他低头看着维塔利,然后一把把他推开。

维塔利踉跄着倒在地上,也不生气,还是笑嘻嘻的:“好吧,是我活该。我只是开个玩笑。”

“你最好适可而止。”

“我知道了。”

【5】

这一天晚上,维塔利睡在以前维克托的房间,勇利睡在客房。这个空旷的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维克托去世以后,勇利一直住在这里,原先是和马卡钦相依为命,后来,马卡钦也走了……

勇利不知道是因为马卡钦意识到维克托再也不会回来,还是因为它的年纪到了。在失去了维克托以后,尝到过那样钻心噬骨的痛楚以后,马卡钦的离去,自己已经能够泰然面对。

之后,就一直一直,一个人守着这间空屋。

原本以为可以放下的,毕竟已经过去六年。这一晚,也许是因为那个顽劣的刻意模仿维克托的少年,勇利又再梦见维克托了。

非常平常的事情,是一个休息日,两人在餐桌对坐着吃饭,偶尔说几句话。然后又变成两人一起去遛狗,又变成两人一起去海边吹风。在醒过来之前,维克托说:“你要等我哦!”

然后,勇利就醒了。

还是半夜,窗外一片漆黑,往常应该有一些依稀的路灯的光,或者星月的光,今晚却什么都没有。

“我一直在等你啊……”勇利望着混沌不清的黑暗虚空,“你在哪里呢?”

“我?我在这里哦!”

黑暗中突然有人说话,勇利被吓了一大跳。明明已经是三十岁的非常成熟的男人了,还是被吓得全身都抽搐了一下,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伸手摸到床边的开关,天花板的顶灯亮起来,才发现这个房间里,不知何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维塔利趴在床尾,真的是“趴在”,他穿着以前维克托的睡衣,因为相对瘦弱而显得衣服松松垮垮,蜷着身体趴在床尾的一个角落。此时抬起头来看着勇利,头发已经睡得乱糟糟的了。

勇利也是蜷着身体睡的,这才没有把他踢下床去。

“维塔利?你做什么?”

“我自己一个人睡会害怕……”

“你十六岁了!”

“十六岁也会害怕的呀!”维塔利倒是振振有词,“二十六岁、三十六岁都还是会害怕的呀!我这一辈子都会害怕的,我就要跟勇利睡!”

“你以前……”勇利想说你以前难道都是和别人一起睡的吗?话刚出口就被维塔利打断了。

“我以前是不怕的!可是,可是后来就怕了!我又没有狗了!”维塔利说着倒有些瑟瑟发抖的样子,“我真的害怕……那边太黑了,没有勇利,没有马卡钦,我睡不着……好可怕……”

勇利定定地看着他。也许是因为血缘的关系,他和维克托长得确实很像。只是看起来比维克托以前还要瘦弱,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小没有发育起来,还是因为天生如此。

这个时候的维塔利看起来很可怜。也不像是开玩笑或者骗人的样子。

天气已经转凉了,他是趴在被子上睡的,不知道有没有着凉。

算了……

“你把你的被子搬过来。”

“好的!!”

可怜兮兮的维塔利欢呼一声,跳下床,飞奔出去,又旋风一样地飞奔回来。把被子往床上一丢,钻进去躺好,冲勇利讨好地笑笑,闭上眼睛做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勇利有些无奈,还是伸手关了灯,也闭上眼睛。

梦中的情形依旧清晰,勇利以为自己这一晚注定无眠,却在闭上眼以后,很快就陷入了睡眠。也没有再做梦,就这样沉沉地,一觉睡到了天亮。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