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农夫与猪(8)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儿是永远滴琴~弦,坚定也执~着~

前文:1 2 3 4 5 6 7

更新:

【30】

也不过是寻常的夜,无风无月,只零星在天边缀了几颗星。老维穿着很普通的衣服,并没有刻意打扮。当然,现在的老维,随便一件衣服都是私人订制,早已不是二十年前穿着买化肥送的破烂T恤的穷农夫了。

花园大酒店是小镇最大的酒店,出入的都是镇上非富即贵的人。老维是其中最富贵的一个。

本来,一个小镇,又不是一线二线的城市,再有钱也不会有钱到哪里去。像老维这样顶有钱却还往乡下藏的人,整个镇上就他一个。

服务生很有眼力见,根本不等老维把那张入门的通行纸片拿出来,就已经主动推开主厅的门,把老维迎进去。里头的人见着老维,也都赶忙上来巴结。

老维百无聊赖地与他们搭话,就当做是一次商业应酬。

酒会渐渐进入高潮,镇上的有钱人差不多都到齐了。老维想这位美人绝对是大美人,不然也不会来这么多高官子弟,有钱的有权的全数到齐,而且大多是些年轻人。

【31】

千呼万唤始出来,美人总算是到场了。只见主厅的侧门被推开,然后从门边开始,像潮水一样蔓延到维克托所在的大厅中央,所有的人都齐刷刷地往那边望去。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道,老维一眼就能望到那一头。

那确实是顶美顶美的人。说她美,并不是因为她的五官有多精致如仙人下凡,而是因为她给人的一种感觉。那种有如黑色的宝石般亮眼夺目,让人为之着迷的魅惑人心的感觉。

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穿着一条以黑色为主调,又掺之以红色做点缀的长裙,嘴唇是樱桃一样的颜色和光泽,手上还戴着黑色的手套。

老维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

不能说“她”,而应该说“他”。没有缘由,也不需要缘由,老维一眼就能看穿,就能看透,这位被在座所有男士爱慕着的“小镇第一美人”,就是自己丢失的“小猪”勇利!

勇利……

勇利!!!

过去的漫长的二十年间,曾经设想过无数次与勇利重逢的画面。再见他的第一面,那一瞬间,老维觉得自己一定会哭,会流下悔恨的泪水,或是将颤抖的手伸向他,小心翼翼地触摸他,甚至跪地恳求他的原谅。

等到真的见到了,却是跟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场景。勇利完全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勇利。他留了长发,穿了长裙,打扮成了……让自己嫉妒得牙根发痒的模样。

嫉妒,嫉妒所有见过他这个模样的人。小镇第一美人,这个传说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那么在这之前,该有多少人见过这样的勇利?该有多少人,和他……

不能再往下想了。

嫉妒会让人的嘴脸变得丑陋。

老维定定地站在原地,根本没有办法挪动半步。他就这样站着,和美人隔着人群对望,他的眼直直地望进他的眼,仿佛要望进他的心。

【32】

在勇利周围的人想要跟勇利说话,却没有得到回答。勇利的眼睛也一直看着大厅正中的老维。他开始朝他走过去。

一步,两步,三步……

每一步,都在老维的心上踩出一个印。

老维的心揪起来,吊得高高的。这种感觉,就像在等待终审的审判,是叛死刑,还是叛死缓?

勇利在老维跟前站定。在场的所有的人都看着他们。

众人已经心知肚明,镇上最美的美人,人人都想拥有的美人,和镇上——并不仅仅是这个镇上,最有钱,也最有实力,甚至最美貌的男人,无论怎么想,都是天造地设、理所应当。

“勇……”

老维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大厅内便响起了悠扬的乐声。该到预定好的跳舞的时间了。

勇利朝老维伸出手,做出一个邀舞的姿势。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眼睛里又是另一番深意。

老维牵住他的手,上前一步,另一只手搭上他的腰。

“我的荣幸。”他低声在他的耳边说。

【33】

开始起舞以后,老维的心便放下来一些。那些顾虑什么的都先抛在一边,跳舞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全身心地投入,老维和着勇利的舞步,不知不觉中便笑得开怀。

明明还没有喝酒,却已经醉了。

再一次旋转的时候,老维一把搂住了勇利的腰,把他揽进自己的怀中。勇利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便被老维一把抱起。

“啊!!”从来没有在人前说过话的第一美人,被众人听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一句惊呼。

“你是我的了!”老维说。随后,像是要证明什么,他低下头,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住了勇利的嘴唇。深深地吻。

老维抱着勇利,手臂箍得紧紧,生怕他再一次跑了,大步走出了酒会的大厅。一直到进了电梯,也不愿意松手。然后是出电梯,出花园大酒店的大门,车就停放在路边,老维一路把勇利抱进了车,放在后座上。

“如果你走了,我就死了。”老维说,“跟我回家。”说完,他把车门关上,再绕至前门,坐进驾驶座。

【34】

一路上都没有人说话。老维一边开车,一边不断地从后视镜中看勇利的样子。

夜晚环境本就昏暗,车内开了橘色的小灯,但也不能看得很真切。在这样暧昧朦胧的灯光下,勇利又更显得诱人。

这条回家的路,是一条通往远离市区的乡村的路。道路的两边全是稻田,夜晚也没有行人,只有夏末的鸣虫在不断叫嚷。

老维这样一边开,一边看,为了安全车开得异常缓慢,简直像是爬虫在爬。慢吞吞再往前挪了一段,干脆停了下来。老维把车停靠在路边,开了前门下车,又拉开后门。

勇利端端正正地坐在后座上,两手放在膝盖上。老维一只脚踩进车里,径直把他压得倒在座位上,对着嘴唇就是一顿亲。使劲地亲,含住嘴唇,含住舌尖,直到勇利忍不住用手抵在他的胸前。

好不容易松开了,两个人都有些气喘吁吁,老维稍稍起身,看到勇利被亲得有些充血的唇瓣,还有被糊在了嘴角的晕染开的口红,按住了又是一顿亲。

发狠地亲过了两遍,老维心里的火才算是稍微压住了,回到驾驶座上重新发动引擎,继续往家里开。

【35】

“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先跟你说下。”沉默了一段后,老维突然开口,“自始至终,我都是喜欢你的。只喜欢你。

“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在天上的事情,但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最喜欢你。你是我最爱的小猪,千百年来都是,一直都是。

“你不可能离开我的,直到你回到我身边,直到你再也不离开我为止,我的劫难才算结束。就算你以后又离开我了,那也是我劫难的开始。

“还有。”他又顿了好久,才说,“勇利,我很想你。”

勇利没有回应。就快要到家了,还剩下短短的一段路。老维不知道能不能留得住勇利,不知道勇利的想法。他本来就是不识情爱的小猪,自己纵然有天大的本事,哪怕重位仙班,回复仙力,也绝没有办法左右思想和情感。

说不心慌是假的。老维故作的镇定就快要破功,心里想着就算是锁也要把小猪锁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一直沉默不发一言的勇利,却突然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勇利?”

虽然难以置信,但是勇利却真的是在笑。“笨蛋维克托。”他这样笑着说。

tbc

评论(2)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