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番外

歌手paro,该吃肉了。


正文已完结: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第四场·上 第四场·下 第五场·上 第五场·下 第六场·上 第六场·中1 第六场·中2 第六场·下 第七场


i hate u·番外

1

这一季《歌手》比往季都要火爆,节目收视率一路飙高的同时,本季参与竞演的所有歌手都乘着这股“东风”身价大涨。各类电视节目、文艺演出上常常能够见到已淘汰歌手的身影,“歌手之夜”结束以后,导师也活跃在综艺节目和访谈节目之中。

热心网友统计,《歌手》收官后一个月内,通告最多的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尤里·普利赛提,分别是15个和17个,基本上每两天就会出席一次活动或参与一期电视节目的录制。广告的邀约自然也少不了,酬金更是连翻几番。

作为本赛季的“歌王”,又是当之无愧的“话题王”,胜生勇利本该是最有商业价值的歌手,然而,导师维克托的金捞了一桶又一桶,却迟迟不见勇利露面。

时间一久,勇利的热度渐渐降了下来,粉丝们也耐不住了,一边在勇利的微博底下“求出现”“求发博”,一边又跑到维克托的微博底下去评论“还我勇利”“把勇利交出来”,硬生生把#维克托独占胜生勇利#给刷上了热搜前十……

一个综艺节目上,连主持人也忍不住调侃起维克托:“勇利不会真的被你雪藏‘独占’了吧?”

维克托丝毫不觉得尴尬,反而笑眯眯的,故作神秘:“以后你就知道了。”

“不要再卖关子了!赶紧透露一点勇利的近况给大家知道吧,我都想死他了!”主持人俏皮地说道,又问现场的观众,“你们肯定也很想勇利吧?”

自然得到了热情的互动回应。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透露一下。”虽然这样说,维克托的脸上却分明是得意的笑容,“勇利正在闭关,筹备新专辑,是完全原创的专辑。”

无论是主持人还是现场的观众都“哇”地惊喜欢呼,节目组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一小段单拎出来剪辑成预告率先放到网络上,配以夺目的“维克托现场首爆料!勇利……”的大字,当然视频里的关键字词被消音处理。

很快这一段视频就被疯转,胜生勇利工作室也适时地出来发声称“将有大动作,敬请期待”。原本因为热度下降而流失的粉丝又再次被聚集回来。

2

勇利确实是在闭关。

通过《歌手》节目,不仅顺利地重返音乐舞台,甚至在这条道路上往前踏出一大步。和维克托也和好了,连维克托的爱犬马卡钦都一并接到了自己的公寓。

要重新规划以后的生活,事业也一样。首先决定缓一缓,放空自己,然后筹备第一张专辑。所谓的放空就是吃饭,睡觉,喂狗,遛狗,以及……想念维克托……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是真的。维克托一口气接下近二十个通告,几乎天天都在往外跑。为了(尽量)每天晚上回来跟自己睡一张床,还要把通告全部压缩在同一个时间段。遇上需要飞往外地的活动,一天赶两趟飞机也是常有的事。

明明可以不用这么拼命的,勇利知道维克托其实是在维持自己的热度。因为每次他上节目,无论主动或是被动,都会提到自己,“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这两个名字捆绑在一起,只要一个人出现,另一个人就会被记起。

已经原谅维克托了。

维克托好像还陷在自责中。

空闲的时候就会想,以后要怎样对待维克托呢。只把他当做偶像,保持距离?还是说,像以前一样任他予取予求。还是说……

“呐,马卡钦。”勇利有些惆怅,“我是不是首先要让维克托也自信起来呢?如果互相心存爱意的话,回到之前的状态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你说呢?”

“汪!”

3

这一天晚上,维克托下了通告,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轻手轻脚地去洗了澡,又轻手轻脚地回到卧室,房间的灯开着,勇利躺在床上,盖好了被子,侧身背对着自己。

光是看着裸露出来的脖子和小半张侧脸,就觉得心痒难耐。

已经好久没有……

和好以后,虽然正式搬来和勇利同居,却不知道该怎样和勇利相处。勇利对自己的态度好了许多,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担惊受怕,害怕他讨厌自己,远离自己。可是仍旧心虚,不知道勇利为彼此之间画的线在哪里,如果一旦超过了那条线,是不是,又会再次离自己而去……

相处得有些小心翼翼,明明很想肆无忌惮地接吻和紧密拥抱,却只能偷偷地、悄悄地,在他睡着以后才敢轻轻地环住他的腰。

掀被上床,怕把勇利吵醒了,所以只掀开了小小的一角,慢慢地挪进去。勇利始终背对着这边。

躺下以后,先是深呼吸,然后才也侧过身,把手环上他的腰。

可是这一次,手指和掌心的触感却有些不一样。

勇利以往都是穿着普通的睡衣睡觉,非常保守的款式,或者穿圆领的宽松T恤。然而现在摸到的,似乎是……该说是丝还是纱?

维克托不敢置信,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象。很早以前,曾经有过一段少不更事的荒唐时光,那时候给勇利买了很多这样那样的衣服,让他穿上来引诱自己。那样的勇利,一直到现在也记忆犹新,只是再也不敢做出那样的要求。

如果……勇利现在……真的穿着那样的衣服……

维克托觉得自己的手微微发抖,连声音都在一瞬间沙哑起来,小声地问:“勇利,你醒着吗?”

“嗯。”


上车请走ao3:heyflowers(自己去搜吧,链接不能放了)

需要点击【proceed】按钮才会显示全文。


10

勇利不上通告也就算了,维克托也不上通告了。这对师徒就这样突然从大众的眼中消失。

也不完全算是消失,毕竟都是知名的歌手,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知名度。尤其是维克托,早就是国际巨星了。

陆陆续续地有人在推特中po出维克托的路透图,在世界各地,跟在他身边的那个,不就是前段时间大热的胜生勇利?

“这两人还真是随心所欲啊!”一个综艺节目的后台,克里斯说起自己的好友维克托,“一声不吭就跑去环游世界……”

“啧。”尤里奥想了想,问奥塔别克,“哪天我们也去?”

奥塔别克还没有回话,他又说,“算了。”

不是每个人都是公司的最大股东,可以随随便便不工作……

再说,那俩八成也是为了写歌。

两个月后,冬天的第一场雪落下,勇利果然发行了第一张专辑《冬日的恋歌》。无论作曲还是作词都是完全原创,只除了部分由维克托来编曲。

于此同时,维克托也宣布再一次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来年春天开始,现已进入筹备阶段。演唱会的主题令人玩味,居然延用两年前的主题:春日的恋曲。

两边工作室的消息一出,许久不得搞事的粉丝们终于再一次炸了。也不管维克托是不是在炒冷饭,演唱会的具体曲目无需再看,光是这两相呼应的主题就已经够振奋人心的了!

一周后,工作室又联合公告,勇利将会作为维克托演唱会的特邀嘉宾,而且还是每一场都会到场的固定嘉宾……

这下不光是二人的粉丝,就连路人都炸了。无论是勇利的专辑还是维克托的演唱会预售门票销量都一高再高,“围观婚礼现场”已经成为粉丝们的共同愿想。

至此,也不用二人多说什么,全世界都已经公认,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形同已婚。

对维克托来说,这再好不过了!


撒花!撒花!撒花!

评论(8)
热度(2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