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六场·上

歌手paro,超级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5/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第四场·上 第四场·下 第五场·上 第五场·下

1

回到公寓楼下,再三强调不准跟上来,明天早上八点之前不准出现在门口,勇利走上楼梯,原本以为维克托会赖在楼下,他却异常爽快地走掉了。

已经是半夜,洗漱过后,勇利躺在床上,本想就此睡去,闭上眼睛却又想起在歌手后台发生的事情。只剩下最后一场决赛了,紧张、激动的心情虽然不是很强烈,却也无法忽视。

翻来覆去,勇利从床头摸过手机,打开了音乐播放器。

维克托的专辑《春日的恋曲》刚发行的时候,每一首歌自己都听过很多遍。直到看到娱乐报道的采访,才刻意地再也不去听,刻意地忘记。现在这张专辑里的几首主打歌都变成了年轻人传情达意的首选,婚礼上也常常会播放。

熟悉又陌生的音乐从耳机里流泻出来,勇利的心像是被刺了一下。哪怕已经过去一年多,那种伤心的感觉仍旧如同条件反射一样挥之不去。慢慢地放松,继续听下去,如果说这些歌是写给我的……

维克托是音乐天才。他写的歌,再由他自己唱出来,就算刻意去忽略,那种甜蜜的像是在耳边低声倾诉的爱意也还是一下子就传递过来。勇利捂住耳朵,连同耳塞也一起捂住,任由歌声和乐声清晰地透过耳膜,回响在脑海。

在维克托的歌里,那个人有着黑色的短发,喜欢海和风的声音。他们一起生活,做好吃的猪排饭,互相捏鼻子叫对方起床。在窗下接吻,樱花自窗外飘进来,春天的风夹带花香,浅色的,淡色的,像柔软的糖果一样……

明明是很轻快的调子,勇利的眼泪却流了出来。这些年我和你都在做些什么啊……真是的!

笨蛋维克托。

2

勇利醒得很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初夏的阳光洒进来,掉在一边的耳机里隐约还有歌声。

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现在是早上的六点五十分。

比赛的次日都是休息日,勇利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刷牙洗脸以后又趴回了床上。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很在意维克托会在什么时候来。会早过八点吗?还是晚呢?

维克托果然没有在八点之前出现。

勇利已经开始挑选决赛的时候要唱的歌了。其实也不用挑,决赛规定所有的歌手都要唱自己的歌,勇利总共也就只发行过一首歌。

这首歌,拿奖之后就没有再唱过,也已经很久没有再听过。终于鼓起勇气,要再次挑战,再次演唱,勇利从硬盘的深处把它拉出来,鼠标就要按下播放键的时候,门铃响了。

维克托!

打开门,比维克托的笑脸更早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大束玫瑰花。维克托从花束后面探出头来:“我爱你,勇利!”

“……”

勇利看看花束,又看看维克托。他今天居然穿了非常正式的衣服,甚至比在《歌手》的评委席上穿的还要正式,西装革履,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

“我算着时间的!”勇利不接花,维克托有些心急,“八点,一秒都没有多,一秒都没有少!”

“嗯。”

助理提着行李箱上楼,维克托只好把花丢给助理,行李箱接过来,推到门前:“可以进去吗?”

勇利往后退了几步:“进来吧。”

TBC..


评论(5)
热度(207)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