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四场·下

歌手paro,超级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4/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第三场·上 第三场·中 第三场·下 第四场·上

2

下一位竞演歌手奥塔别克走上台时,现场的观众还沉浸在勇利营造出来的哀绝的气氛中。直到奥塔别克开始唱出第一句歌词,以嘹亮的花式男高音夺回观众的注意力,那样浓重的空冷的感觉才渐渐被后来的歌剧式浪漫所取代。

可惜的是奥塔别克并没有留到最后,这一场5进4的晋位赛中,他仅低于胜生勇利3分被淘汰。得分最高的是JJ,其次为克里斯和尤里奥,勇利虽然震撼了全场,却因为过于哀戚而没有得到更高的比分。

观众也觉得勇利这一场的表现有些过于可怕了。

当记者采访维克托对勇利的竞演有何看法时,一贯微笑示人的维克托也有些面无表情:“我很满意。”只抛下这句话便匆匆离去。

网络上,勇利这一场竞演的视频在第一时间被疯传,那样黑色的、晦涩的、绝望的演出无论在外网还是内网都掀起极大的风浪,和维克托的过往也再次被挖掘出来。开始有圈内人士披露两人之间的往事,虽然很快就被撤下,却仍旧对二人的名声都造成不小的影响。

竞演结束六小时后,各大网站和报纸的头条新闻都是“《歌手》杀人”的报道。一名花季少女在观看胜生勇利的演出后,被该曲的气氛所感染,过于绝望而跳楼自杀了。很快勇利的这一段视频被全网禁播,《歌手》的这一期节目也被下架。

胜生勇利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3

很久没有再登上自己的微博,突然想要看一下竞演的反响,这一晚睡觉之前,勇利打开了网页。铺天盖地的关于《For Polina》的新闻,勇利一条一条地看下来,禁不住全身发抖。

有一个女孩因为自己的歌而轻生了……虽然后续的报道指出她原本就患有非常严重的抑郁症,《For Polina》只是其中的一个诱因,但是背负上年轻生命的负罪感还是在一瞬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直只考虑着自己的事情,好像突然被兜头浇下一盆冷水,又好像突然在耳边敲响一口大钟。

此时是凌晨的两点钟。房间突然变得那样冷,又那样暗,勇利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拉住被子盖上自己的腿。

外面突然响起门铃的声音。不一会儿又变成敲门的声音。勇利不敢说话,连呼吸都压低了。过了一会儿,门铃又再次响起来。

下了床去开门,站在门外的却是维克托。准确来说,是喝得醉醺醺的维克托。

“勇利……”

他显然是醉得不清醒了,衣服和裤子也不知道脱在了哪里,只穿着一条内裤站在门前。勇利想要把门关上,不管他的死活,可是……如果就这样放任不管,他会死吗?或者被娱乐记者拍到,或者……

醉酒的人有太多的可能。

维克托站在门口,哪怕是喝醉了,也还是不敢上前。想要伸出手,只伸到一半又缩了回来。有些傻傻的,又喊了一声:“勇利……”

也许是今晚的心情太过激荡,勇利也有些于心不忍,最终还是把门拉开,让他进来了。

4

把维克托安置在客厅,随便丢给他一条毯子,勇利准备回房间睡觉。维克托却抱着毛毯跟了进来。

“滚出去。”

被骂了的维克托委屈地扁着嘴:“勇利……”

从来都是高高在上的人,以前喝醉了也是强硬地把自己压在床上,这时候突然露出这种被欺负的弱小的模样,勇利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还是没好气地:“离我远一点!”

“哦。”

维克托居然抱着那条毛毯就这样坐在了门边。见勇利在看他,又小心翼翼地往外挪了一寸。

勇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干脆不管他,回到自己的床上,就任由房间的门开着,任由维克托做一个守门员。

维克托真的喝了太多的酒,酒气熏得勇利也睡不着。故意背对着他,心里一团乱麻。这时候为什么要喝醉,为什么要来找我?

明明写下了那样的歌。

明明已经绝望了。

Polina是你也是我,王子是你也是我,我们都爱而不得,于是堕落,堕入无尽深渊。就此再无牵扯,各自做孤傲的天鹅,不就好了吗?

真的很讨厌你。

突然有人在耳边说话,勇利被吓了一大跳。维克托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床边,畏畏缩缩地问:“我、我能洗澡吗?”

酒味实在是太冲了,洗了也好。

勇利只好认命地起来,把他领进浴室里,给他放水。维克托在浴室里睡着了,勇利在门外等了大半个小时,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他半个头已经泡在了浴缸的水里。惊骇之下把他捞起来,维克托却迷迷糊糊地,直接走出去,爬上了勇利的床。

无话可说。

勇利勉为其难地和维克托睡在一起。

快要睡着的时候,维克托大概是做梦了,突然呜呜地哭了起来。在梦里也一直叫勇利的名字。勇利的心中五味杂陈,彻底没有了睡意。想要起床做别的事情,还没有掀开被子,就已经被维克托翻身过来一把搂住。

嘴唇突然被吻住,勇利想要把维克托推开,却被牢牢箍紧。能够品尝到眼泪的味道,维克托闭着眼睛,房间里的灯都开着,可以看见他纤长的睫毛。

勇利知道他还醉着。

他在梦里,他没有清醒。

突然觉得好无力,这段时间自己都在做些什么呢?这些年来自己又在做些什么呢?逃得开吗?躲得过吗?爱而不得的滋味,悲伤和眼泪,还要一同品尝多久呢?

就这样随波逐流了。

5

维克托在做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彻底的清醒。

起初不敢相信自己和勇利在做什么,以为还在梦里,可是肌肤相贴的触感是那样真实,心脏一阵一阵地痉挛,醉酒时的记忆慢慢浮现……

趴在勇利的背上,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就当做还没有清醒吧!就让这场梦,延续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哪怕到天明时,就要面对冰冷的现实。

这一晚,维克托始终没有用正面。等到天色将明时,两个人都困倦地睡过去,再醒来时已经是下午时分。

明知道对方已经醒了,却都没有说话。最后是勇利先坐起身。维克托心慌意乱,手脚发软,像在等待末日的审判。勇利却没有说什么,掀开被子下了床,把衣服穿好。

维克托说:“我爱你。”

勇利假装没有听见。

维克托又说:“我爱你。”

勇利径直走出门去。

6

维克托没有再离开勇利家,就这样住了下来。下一周4进3的选曲也没有过问勇利,每天早上助理会来接勇利到工作室去练习,下午再送回来。

维克托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白天把勇利送出门,然后等勇利回家。时间变得如此漫长,突然也明白了从前勇利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是怎样孤独又无助的等候。

晚上和勇利睡在一起,虽然他总是背对着自己,却已经是天大的恩赐。维克托整晚都不睡觉,在勇利睡着以后静静地看着他,甚至偷偷亲吻他的嘴唇。

明明是如此深爱着的人,以前却总是伤他的心。

过去的自己根本就不懂爱情。

这样喜欢……这样喜欢……

维克托浅浅地吻住勇利的唇瓣,忍不住吻得深了些,把舌头也探进去。这样忘情的深吻,空虚的内心才渐渐被填满一些。然而勇利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维克托的呼吸在那一瞬间停滞了。他的嘴唇离开勇利的嘴唇,眼睛里满是惊惶,勇利还没有说话,他就已经落下泪水。

爱而不得是这样叫人无助和伤痛。

明明就在身边,明明就在眼前,明明曾经也拥有过,为什么现在却离得这么远?想要挽回也无从挽回。

维克托撑在勇利的上方,眼泪全部都落在勇利的脸上。他翻身从勇利身上下来,手脚都摊开在床上,悲恸而又无声地任凭眼泪流淌,近乎崩溃地大哭起来。

TBC..

最后一更,明天上班了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