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三场·上

歌手paro,严重ooc!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3/7)☜勇利

竞演进度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勇利全文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前文:

第一场·上 第一场·下 第二场·上 第二场·中 第二场·下


1

站上舞台正中央的时候,勇利第一次直直地望进了维克托的眼睛。不需要过多的言语,维克托知道,这首歌也是唱给自己听的。

如果这是报复,那么,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维克托第一次移开了视线,落在舞台的另一侧。那里漆黑一片,就像自己绝望的内心。

当灯光暗下来,全场静默,依旧是迷幻的电子风的音乐,前奏响起,勇利没有再低垂眼眸,而是向上看着,望向不知名的虚空。

勇利的声线压不下去,最终把整首歌的key都升高了。一束光照在他的身上,第一句歌词唱出口。非常无所谓的样子。

这首歌唱的是分手后一个人的孤独与自由。抛开了那些无形的桎梏,本来也没有永世不灭的,无论是爱情还是什么,有什么所谓呢?

离开你以后,我再也不用思考关于你和我的一切,我可以自由地爱风,爱雨,爱这个世界。

说什么追求自由。

只有孤独才是真正的自由。

副歌起,勇利把目光往下移,看着维克托。他穿着很普通的衣服,一件长袖的黑色T恤,一条黑色的宽松长裤。裤腿上有一道暗纹,但并不明显,只有在灯光直直照射的时候,才会显现出来。脸上也没有过多的修饰,甚至连眼影都没有抹,眼睑下的一滴红泪也被弱化了,只有浅浅的印子。

时光回溯百年,一切开始之前,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再往后百年,当一切沉寂,这个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你和我都不过是匆匆的过客,没什么好执着的。

间奏并不长,勇利抬眼掠过观众席,只有自己身上有光,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只看到黑压压的人头,看不出他们是什么表情。

正前方的维克托却分外清晰。

他的眉头是皱着的,大概是真的很不喜欢自己唱这首歌吧。但是那又怎样呢?

勇利再次把目光往上移,开始唱出第二部分的歌词。

维克托终于看向他。他一直站在那里,没有挪动分毫,当他向上伸出手,维克托甚至怀疑他会乘风而去。

这不是一场演出。这是一次宣言,宣告胜生勇利将会离开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并且永远都不会回头。

维克托放在膝上的双手微微发着抖,失去勇利的恐慌再一次席卷而来,像滔滔的河水将自己淹没。

勇利还在唱。已经快要到尾声了。

把过往都抛弃,去追逐雨雪和风吧!当我回头去看,什么也抓不住,什么也没有。过去我追逐你的背影,祈求你的怜悯,现在不会了。我将化为风雪,我将化为尘埃,沉落在时光的缝隙中。

只剩下最后一个小节,勇利却突然想起维克托为自己选的歌,觉得很可笑。

这时候为什么又要我唱以前的歌呢?明明写的时候根本就不在意。大概人都是如此吧。只有在得不到的时候,才是好的。

唱完最后一句,勇利就那样随意地站着。还有很长的音乐,他抬头仰望着,静静地听漂浮不安的电吉他的声响。

观众仍旧热烈地鼓掌和欢呼,勇利却知道,自己这一次竞演,怕是没有及格。如果就此离开这个舞台,自己又能去做些什么呢?

所有的乐声都停止,勇利朝着观众席鞠躬,然后走下舞台,离开了竞演现场。

 

TBC...

评论(5)
热度(192)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