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二场·上


歌手paro,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2/7)←勇利

竞演进度并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本文勇利一共会有七场演出

前文烦请翻我的主页

1

“欢迎来到《歌手》第六场的竞演现场。本周为安全周,首先出场的是填补淘汰后空位的补位歌手。

“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一位补位歌手,‘他’可谓是创造了《歌手》的历史。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一位歌手可以二次登上竞演舞台,而他的再演,更是千万观众的呼声!

“‘他’是谁?‘他’又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演?让我们有请第一位竞演歌手——”

主持人退场后,全场的灯光都暗下来。场馆很小,布置在舞台四周的摄像机器发出幽幽的亮光,观众只能借由这一点光看到从选手通道走上来的人影。

等他走得更近,前排的观众便发出惊喜的呼声。

灯光又再慢慢亮了起来,一束又一束光线投在舞台前方,把正中间的那一小片区域照得清晰无比。

人群骚动起来。

不知道是谁先大喊了一声:“胜生勇利!!”随后更多的人开始喊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以一种饱含期待与鼓励的节奏和语气。

勇利站在麦克风后面,低着头,只看着脚下的一小片地面。再高的呼声也不为所动,仿佛沉浸在一个无人的世界里。

和勇利的距离不到两米,维克托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低垂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点缀了一片白色的小羽毛,好似落满了冰雪。

又是一副伤心的模样。

我究竟让你多伤心?

观众的呼声渐渐隐没,音乐响起了。

12秒的钢琴前奏,勇利一动不动。第13秒,第一句歌词被唱出口,勇利还是没有动,眼睛也一直看着地面。

他今天穿的也是黑色的上衣,袖子长到小臂的一半。整件衣服都是网纱,薄薄的一层紧缚住健康的肉体。如果镜头拉近,或者与他相距不过二米,就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从网格中透出的皮肤的颜色。以及似隐若现的两点。

维克托紧紧地握住座椅的扶手,竭力克制自己将他拉下台的欲望。或者是立马一步跨上台去,把他藏进怀里。

勇利的下身穿的是米白色的阔腿长裤,左半边还罩了一层同颜色的网纱。特意做成了视觉上像裙子一样的款式。

依旧是光着脚。

唱到第二小节的时候,勇利才把头抬起来。

维克托就在他的正前方,两个人的目光在那一瞬间相撞,勇利伸手扶住麦克风,避开了他的视线。

就快到副歌了。这首歌唱的是失恋后对爱情的诘问。

当你把我丢弃,我还是不是我?我的目光越过宽宽的河,我看不到对岸的风景。

我是一只天鹅,或者你是一只天鹅。

浮在这河正中,顺流逆流。

舞台的四周都是暗的,只有勇利的身上有光。就好像在这个漆黑的世界里,唯一的还未溺水的人。他在唱:救我,救我。

维克托看着他悲怆的眼睛。

眼皮上亮亮的眼影,睫毛上白色的羽毛。眼下那一滴红泪似乎成为了他的标志,泣血的原因却没有几个人知道。

又有一束追光灯打下,落在舞台的右侧。当副歌响起,男舞者开始在台上起舞。

旋转,跳跃,足尖轻点,身姿轻盈——这是一位芭蕾舞者。

他在勇利的身后舞蹈,在并不开阔的舞台上绕圈。

勇利还在唱。他把扶住麦克风的手收回来,再次低垂了眼。最高潮的时候,舞者停在了勇利的身后。

如果爱是一场梦境,如果你是一场梦境,在河上的是你还是我呢?

暗涌那么多,漩涡那么多,没有人能够救我。

勇利向后摸上舞者的脸。舞者贴住他的背,双手搭在他的双肩,等他唱出下一句的时候,搂住他的肩膀,快速地绕至他的身前。

这样可以说是完全贴身的舞蹈,维克托觉得自己快要克制不住了。

如果你需要有人帮你营造这样的艺术效果,我也可以。让我和你共同演出,给你伤心和失望的那个人明明是我。

又是长长的间奏。小提琴取代了钢琴,奏出那样迷幻和伤心的乐曲。心慌意乱的,迷茫不清的,还有不甘心吗?还是死心呢?

无形的手扼住我的脉搏。

滔滔的河水湮没我。

勇利闭上眼睛,单手抱住自己。舞者在他的身后,两手虚虚地放在他的头部两侧。两个人以同样的幅度和频率,画了一个圈。当勇利睁开眼睛的时候,舞者拉过他放在肩上的手,再次在他的身前绕过,然后松手,翩跹着自舞台的一侧下去了。

只剩最后一段副歌,灯光变得更暗,舞台好像汹涌的河水,唯有勇利在河面上沉浮。歌词来来去去,反反复复,终究都是那一句:无人救我。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所有的声音都静止,勇利一动不动,灯光刷地一下暗下来,全部暗下来。

静默了快有十秒,观众席才爆发出掌声。有女生的声音带着哭腔大声地呼喊他的名字,有心的人了解他的过去,也为他感到如此伤心。

再次亮起灯的时候,勇利转过身,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去。本来不应该这样,却没有人去阻拦。一步一步,没有停顿,也没有回头。

TBC..

评论(9)
热度(221)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