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I hate u(我讨厌你)第一场·下

歌手paro,黑化注意!

竞演进度(1/7)←勇利

竞演进度并不是更新进度,意思是说全文勇利一共会有7场表演

前文烦请翻我的主页

4

夜风自半开的小窗吹进来,维克托起身把窗户关上。房间里,正对着大床的是一面超大的LED屏。在勇利走后两个月,这面超清LED液晶显示屏才被装上去。房间的四周是环绕式音响,维克托把电脑的屏幕投影到LED屏上,音响打开,音乐立刻充盈满整个房间。

一遍又一遍地循环播放,勇利的歌声,勇利的笑容。
两年前,2015年1月,年度金曲的颁奖典礼。

明明自己就在现场,却没有关于勇利在领奖台上的记忆。

那一年,正是自己的音乐事业最如日中天的时候,在娱乐圈封王封神也是那一年。醉心于音乐,却又过于自私地只醉心于自己的音乐。

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谁颁的奖早就已经忘记了,总之不是勇利。

关于勇利的最开始的记忆,能够追溯到的,就是在颁奖典礼结束以后,在后台,被勇利告白。

傻乎乎的,脸红红的,眼睛闪闪发光的勇利。戴着一副蓝框的眼镜,眼睛里的光彩自镜片折射出来,微微仰着头看着自己。

“维、维克托,我超——喜欢你!!你听我刚才唱的歌了吗?从你出道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已经十年了!你是我的偶像!!”

尽管已经有很多很狂热的粉丝,但还是第一次被圈内人如此热烈地告白。明明应该是竞争对手的……虽然实力的差距很大,但同样作为歌手,很少有人会这样毫无保留地表达倾慕。

“你想要我的回应吗?”

觉得好玩而坏心眼地捏起他的下巴,假装要亲吻他。看到他紧张得闭起眼睛,却还是没有逃开的样子。没有吻下去,只是往他的口袋里塞入一张门卡。

很有趣。就像周围调笑喝彩的人一样,觉得这个黑色头发的小歌手很好玩。

和颁奖典礼的主办方、娱乐圈的“大佬”们一起吃饭,喝得醉醺醺的,回到酒店以后,发现勇利等在门口。明明给了他门卡,却没有主动进去。真傻。

后来发生了什么并不是太清楚,总之是没有做。第二天醒来,勇利已经离开了。

在那之后过了大半个月,勇利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有些期期艾艾地说:“你上次说的事情,我愿意。”

谁知道上次说的是什么事情。

反正有人是要送上门给*来了。

……

回忆止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里循环往复,“温故”却没有能够找到“知新”的东西,反而一次比一次模糊,一次比一次忘得更多。只有屏幕上放大的人像永远清晰,却只能存活在冰冷的画面中。

维克托扑回床上,搂紧手中的一件棉布睡衣,压在怀里。是勇利的。

这时候再怎样表达爱意,还能不能传递到勇利的心里呢?在看过那样决绝的演出之后。

把音响和画面都关掉,维克托把脸埋进怀中的布料里,终于下定决心。他拿过桌上的钥匙,走出门去。

5

原本冷冷清清的微博主页在一页之间被刷满评论,寥寥无几的粉丝数暴涨几百万,无数个@和转发说的大多是同一件事情:可以再登《歌手》舞台吗?

勇利并不知情。

新的电话号码也没有几个人知道。跟日本的好友通了电话,告诉他自己一切都好。没有抑郁,没有失眠,更不会自杀。

踢馆失败了,之后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没有新的经纪人,没有新的公司,渠道也是旧的渠道,好多已经断了。

在台上的时候是真的觉得自己可以不顾一切,让心变得自由,随心所欲,做所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下台以后却不得不面对窘迫的现实。

刚出道的时候,因为是新人,又只有一首歌,签的是一个很小的公司。跟维克托同居以后,被以非常强硬的手段签到了他的公司,根本没有打招呼,没有询问过自己的意见,而是直接把自己从原公司手里买下。现在住的公寓是最开始的那个小公司分配下来的宿舍,当时也一并买下了。

有点好笑。

说什么逃开维克托,最终还是依附在他的羽翼之中。哪怕他根本不记得曾经将这套公寓送给了自己。

啊,想他做什么!已经一刀两断。

勇利热了一杯牛奶,喝过以后,便沉沉地睡去。梦里是无垠的广阔天地,天和海都是蓝的,正是自己喜欢的颜色。

6

胜生勇利的后援会在一夜之间组建起来。

老粉居然大部分都还在,因为掌握有勇利鲜肉时期的私家珍藏而在新粉中间拥有极高的人气。一边断断续续地往外抖露网络上已经找不到的照片和视频,一边语重心长地告诫小萌新们: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饭上小天使之后,要经历从心花怒放到心酸心疼才到现在的又是惊喜又是心酸……

勇利的最新一条微博还停留在半年前。原创的歌曲都被刷上各大视频网站首页,除了一开始出道获奖的那一首,之后也写过几首歌,都是积极向上的,仿佛能够从流淌的旋律中嗅到阳光的味道。很快就引起新一轮翻唱风潮。

竞演结束后的第三天,一条新的微博热搜#胜生勇利在哪里#飘在前十。这次回归声势浩大,大小公司都蠢蠢欲动,既想签下勇利,却又碍于娱乐圈众所周知的“传闻”——胜生勇利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人。

或者众人的心中有更贴切的说法,床伴。还是被恶意买断雪藏的床伴。

TBC...

评论(7)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y叶子花儿 | Powered by LOFTER